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南橫三星 _ 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失敗)

在2024.07.12 下午3點

從新莊出發

前往南橫三星

帶著衝第一座百岳心情來囉


先到古坑休息站

中間也停留

吃個晚餐

然後才到

要住的民宿

位於 高雄桃源區的 達芙妮

去的時候

住第一晚

爬完 庫哈諾辛山

去住第二晚

原本要搭帳篷

但因為下雨

所以臨時再訂,去住第二晚

讓自己可以更有精神

爬南橫其他兩星

要去入山口前

這裡只有一家全家跟加油站

都只開到晚上10點

也是入山前

最後補給站了

再來就是要往台東去了

全家裡面有一面牆

貼著這張海報

好貼心喔

入山前

需上網登記

7點才能入山喔

因為是山區

所以開車一定特別、特別、特別注意

除了對向來車,還有落石

來到

庫哈諾辛山 入口

結果忘記拍下空景照了 (暈了)

※ 如果你是第一次要爬百岳的

先了解自己是否會暈車,它不等於你有高山症喔

例如:我自己要入山前吃預防高山症的藥,爬庫哈到山屋前的路段,人極度不舒服,最後還是有摘下一顆星,人生第一座百岳。但我發現,我不是因為高山症,而是暈車,因為第二天坐副駕就沒有身體不舒服問題了。

路標:庫哈諾辛山 _ 中間段山屋

忘記拍山屋了 (暈倒)

有登記山屋的人,應該是隔天要爬關山的

不過那裡沒有水的,所以記得重裝上山喔

(尤其水特別重要,也特別重)
關山3.8km,庫哈1.7km

來回關山至下山

沒把握下午5點能開車離開入山口

因為本人第一天暈車情況嚴重

夥伴就告訴,真的不舒服

可以到山屋等他們或是回停車處等他們

他們要拚關山,如果來得及會拚庫哈

我個人走到山屋,休息一下

滿血復活,所以要我在那等三小時以上

做不到,所以拚庫哈了
於是

解鎖 人生第一座百岳 (摘下一顆星囉)

第二天2024.07.14

先來到

塔關山
狀態極佳 (摘下二星)

帶著雀躍的心情

要來摘下第三顆星時

看到這樣的路

傻了

放棄了 (唉)

先到 啞口標示處

關山嶺山

我一定摘下第三顆星 (關山嶺山)和關山的

這次行程的費用

住宿1465+車資800 = 2265元

沒把吃的算進來

是因為平常不爬山也會吃啊

所以就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