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美股分裂股與原本知道的不一樣(O分裂股)

投資有風險

請自行評估

純粹是個人遇到

做分享而已

如有錯,請告知

感謝

投資美股概念 (個人覺得)

歷史悠久

    台灣許多概念股,源頭都是美國公司。   

    例如:蘋果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等等。

配息穩定

    不少公司配息不只穩定,而且每年還在增加。

    大多都是季配息、也有少數是月配息(如:O)。

自動再投資

    領到股息當下,劵商系統自動幫你再投資進去。

    你不用特定去看。

分裂股:(在美股方面,非常少見)

    我個人所知道的 (如:可口可樂、蘋果及特斯拉)

    可能還有吧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有知道的人,歡迎分享給我)

    分裂股跟台灣的配股很像

    例如:合庫金在2020年,配股0.30。

    如果你有一張合庫金的股票

    除權息日會多拿到30股 (1張1000股)

    所以你戶頭會是1030股的合庫金股票

但美股是偶爾有(就是非常少見的)

分割股說明

    股數變多

    每股金額變低 

    總價值不變

    主要是降低投資門檻

    讓新手或資金少的人也能投資到。

在2021.11.15在帳戶內

發現多1股的股票

P057348 (我沒有買喔)

於是

我立即寫信去第一證券詢問

隔天晚上一看

卻是ONL

滿腦子的納悶

這跟前面所說的

有所不同阿

所以我又去查

O的歷史資料

查到

的確有分割

所以

我問券商

幾個問題 (4個)

第一個:是否可以購買?

答案:可以

第二個:是否與O相同?

答案:不同

第三個: 為什麼從O分裂出來卻不同呢?

答案: 算是獨立的公司

 

第四個:(算是做最後確認)

答案:跟O(原公司)

個人認為比較像子公司的概念

查了

ONL的股票

的確有

而且在剛上市不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