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閩南語社大盃比賽心得

在大同社區大學


閩南語

 

也因為老師的邀請


所以參加社大盃的比賽

 

就當作練習


也是我第一次初體驗


閩南語文競賽 _ 演說組



2018.06.02 早上9:30 一定報到


結果竟然睡到8:10

 

一整個動作迅速確實 (馬力全開)



8:40 從丹鳳捷運站搭車


路上心裡就在想來得及嗎???


幸好來得及,也去買個早餐吃

 

比賽會場

 

閩南語社大盃演說組

 

 

竟然15人報名,報到人數竟然14人

 

天啊 ~ 跟我預期不同

 

預期是兩人,這樣我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哈哈哈 (沒關係,一樣第一,只是後面數來的)

 

於是抽籤時,前3個號碼給有參加11:20字音字形的人

 

( 不然他們抽到後面號碼,那字音字形就棄權吧 )

 

其他人開始抽其他號碼

 

結果 我也真幸運 抽到13號 (心裡想 還真是有夠遠的號碼)

 

也因為沒有6號,於是往前推一個號碼 變12號

 

另外參加的人,都有一張獎狀

 

 

於是抽完號碼 (出場順序)

 

在來就是全部人在會場內


等待時間來抽題目


題目不是全部一起抽喔


而是時間到才抽喔


於是乎 我也很幸運的抽到


天啊,我的題目好難啊

 

怎麼我在聽前面人在講時

 

他們的題目都好簡單啊  (心中吶喊 這不是真的~ NO)

 

該我上場時

 

台灣諺語這麼多,題目 重點"一句"


於是選了一句出來 "說"


倖囝不孝,倖豬舉灶


就開始說明自己的經驗與社會寫實事件

 

因為太緊張了

 

在說自己演講到這邊結束時

 

突然才想起來

 

有一部分沒講到

 

難怪時間沒有到5分鐘

 

只用了 4:18

 

比賽規定之一,參賽者演說時間5至6分鐘

 

低於或高於 每半分鐘扣 2分


嗚嗚嗚


沒關係 志在參加 不再得獎


有經驗就好


再說了 人家取前六名

 

凡正我就是第七名

 

不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